你好你好

[全职高手][全员/叶黄]我们这一届(1)

主全员

CP只有叶黄,其他人都是纯洁的友谊
 
※校园paro,所有职业选手都是学生

※标题捏它我们这一家,就 刷刷日常什么的XD

※本来按这个男女比例,应该是理科班的,但我不太了解理科的课程TAT所以大家就当这是不分文理吧



(1)

“……高二(1)班叶修,8月31日于晚自习第一节课课间在厕所内抽烟。行为恶劣,屡教不改。为严肃校纪校规,经学校同意,学生处审核,报校领导批准,决定给予叶修记过处分。望各位同学引以为戒。”
     
     
叶修同学双手插着口袋站在队伍末尾,接受着众人眼神的洗礼。

排在他前面的方锐第一个转过头来:“才开学第一天!你真行。”

叶修扯了扯嘴巴:“服不服?”

“服!”点心同学抛下一个幸灾乐祸的眼神,乐呵呵地转回去戳林敬言的背。“叶修个傻×完了哈哈哈哈……”

魏琛从后面拍了拍他的肩膀。“少年仔,仍需努力。”

“呵呵。”叶修说,“你也会有这一天的。”他随意转了转眼珠子,余光瞄到左前方的喻文州向这边撇过脸来,手背在身后冲他摇了摇。

叶修:“?”

喻文州没理他,反倒是旁边的张新杰双眼平视前方说:“叫你站直点,冯老师在看你。”

方锐一秒又回头:“老冯is watching you。”

“滚回去。”叶修说。

方锐切了一声,转过头去继续跟林敬言讲话。

叶修虽然特地站了个队伍末,但还是不敢太过猖狂,于是乖乖地把手从口袋里抽出来,还挺了挺腰背。他这一站直,连带着视线高度也拔高了不少,可还是看不太见最前面的冯班主任。

该不会气得吃药去了吧!叶修有点愧疚。其实他觉得老冯挺好的,这么三番两次地逼人家加大剂量,实在是太不好意思了。

不过冯班主任没看见,倒是看见了往这边拼命张望的黄少天,又是仰头又是踮脚,简直不要太招摇。叶修有点想笑,不由得又站直了些,冲他抬了抬下巴。

黄少天看他望过来,眼神一亮,立刻把笔记本摊开举在脸前,还晃了两下。叶修定睛一看,上面用蓝色马克笔潦草地写了俩字一感叹号,每个笔画都拼命涂深涂粗,好像生怕别人看不清楚似的。

「哈哈!」

黄少天同学无声地说道。

叶修同学举中指以应之。
      
       
升旗的时候没见着老冯,叶修一口气还没松,马上又给召唤到了办公室。

冯老师语重心长:“咱们一班是重点中学重点班,重点中的重点,不但要学优,还要品学兼优,几千双眼睛都盯着咱们呢,怎么能不做一个好榜样、好表率呢?你又是班长,自然要起一个带头作用……”

叶修:“嗯嗯。”

冯老师谆谆教诲:“好的学习,首先要有好的学习习惯,然后是好的生活习惯,生活习惯坏了事儿,学习怎么不会受到影响呢?你各方面都优秀,就是抽烟这个坏习惯,屡教屡犯,屡犯屡不改,你说说你自己是不是有错?……”

叶修:“嗯嗯。”

冯老师长出一口气:“好了,我也不多说你,你是个大人了,自己要懂得思考。班长的职务,我看就先放一放吧,你回去告诉黄少天,让他等会儿班会课组织一下,再选个班长。”

叶修:“嗯嗯。”

片刻沉默。

叶修刚反应过来,心里一声卧槽,赶紧说:“老师那我回去了。”

冯老师心想这又是没听进去的,这什么时候才能是个头啊?口上也没说什么:“去吧去吧。”
        
          
冯老师是对的。叶修离开办公室的时候还在想:厕所都有人巡逻,下回还能去哪儿抽啊?

还没等他琢磨出这个问题的答案,溜达着就已经到教室了。高二(1)班在三楼正中,从主楼梯走一上三楼就能看到,尤其显眼。不过更显眼的还是后门那一坨人,里三层外三层地围作一堆,也不知道在干什么。

叶修身为(前)班长,对班级还是很关心的,当即抓住坐在座位上狂补作业的魏琛问:“怎么了这是?”

魏琛头也没抬:“孙哲平转回来了。”
         
        
孙哲平。

又是孙哲平。

其实大家想法都是一样的:怎么又是孙哲平?

叶修也是。没多久上课铃响,人群作鸟兽散,叶修才终于回了座位。他坐在孙哲平前面,屁大点儿的空位刚刚一直被强制征用作围观席,桌子挤出去不知道多少。叶修也没在意,坐下就问孙哲平:“重点班转体育班再转重点班,明年是不是又在体育班看到你了?”

孙哲平明显被问得烦了:“不转了。”

“真不转了?”叶修眼神一滑,扫过旁边的旁边的旁边的旁边的张佳乐,“再转张佳乐应该要打死你了。”

孙哲平嗯一声。
         
         
张佳乐也是个奇葩。

两人初中交好,约定高中考同一所学校。但张佳乐玩心重,初三成绩没怎么跟上,好虽好,就是差着分数线一截。眼看补是补不上了,这人干脆转而参加美术生考试,结果以艺术分第一的成绩光荣录取,开学后蹭了孙哲平一个学期的笔记练习册辅导书,硬是考来了重点班,终于得偿所愿。

如果孙哲平没有一拍桌子转去学体育的话。

张佳乐当时就差点没和孙哲平闹掰,好在这个年纪的气没什么不能化解的,又在同一所学校,打饭时撞见两次就和好了。可孙哲平要再来一次说走就走的转班,难保张佳乐不会扛起凳子抄了他们宿舍。

说到宿舍。

叶修问:“你现在在哪个宿舍?”

一般来说,宿舍成员每个学期基本不变,不过经常会有小范围的调整。班上不少宿舍都有空床位,可叶修当初在表上就没见着过孙哲平,那他现在住哪儿?

“608,和二班混宿。”不提还好,一提孙哲平就有点郁闷。“申报晚了。”

叶修表示同情。

R中有个很特别的制度,每个班的人会按宿舍划分成一个个学习小组,不同于其他学校在课室里实行围坐,R中的班级则是以宿舍为单位进行各种活动,美名其曰“将学习渗透到日常生活中,将日常生活作为学习的一部分”。

孙哲平住进二班的宿舍,这个学期基本就只能打打酱油了。宿舍分配的重要程度由此可见一斑,比如自从黄少天晚自习的时候听说于锋主动申请调去506,就一直苦大仇深地喊他“503的叛徒”……

等等。

叶修忽然意识到:黄少天去哪儿了?
    
       
第一天的第一节课通常都不是在上课中度过的,此时冯班还没来,其他人也就抄作业的抄作业,聊天的聊天。连张新杰都不管纪律了,而是在专心致志地整理课桌抽屉。

叶修上学期的同桌是吴雪峰,这学期出国了,暂时没人跟他一块儿坐。书包杂物是多了地方放,可聊天对象就少了一个,这会儿黄少天又不在,叶修简直寂寞如雪,只好去敲前排喻文州的背。

喻文州正在和江波涛聊天,顺手就往旁边挪了一点,让叶修可以看到江波涛的脸,有几分要把叶修拉进讨论组的感觉。

“怎么了?”喻文州说。

叶修百无聊赖地趴在桌子上:“你同桌呢?”

“搬书去了。”

叶修奇怪:“怎么没叫我?”搬书搬练习册粉笔盒文具这些事,黄少天是从来不会放过他的。

喻文州失笑:“你在办公室啊。”

叶修汗,这茬他都忘了,结果问了个脑残问题。

“冯老师没揍你吧?”江波涛也笑了,顺口问道。

“暂时没有,”叶修说,“不过要让我下岗了。”

“要换班长?”喻文州说。

“是啊,我看很有可能就是你了。”叶修说。

喻文州若有所思,“不一定,还有王杰希呢。”

“不太可能,”江波涛说,“王杰希是学习委员啊。”

“就是,”叶修说,“加油啊喻总,我们都投你,你以后可要罩着哥几个。”

“对的对的,看能不能给课室装台空调,太尼玛热了。”

“一台怎么够,起码得三台。”

“……”喻文州无语,“你们……”

一句话还没说完,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被抓走了。

“卧槽累死我了!”

黄少天风一样冲进课室,把一大摞课本往讲台上重重一砸。郑轩立刻叫起来:“多媒体啊大哥!轻点放啊啊啊!”

“没事的没事的,踢都踢不坏还能碰坏啊?”黄少天抹了一把下巴上的汗,“科代表上来发书啊!不要聊天睡觉抄作业了!快上来发书!叶修你也上来!不要装死了快点上来!”

江波涛和喻文州一个生物科代表一个语文科代表,这时已经自觉上去拿书了。叶修跟在其他人后面,慢吞吞地向讲台挪动。

黄少天正跟包装绳搏斗呢,叶修见状,路过苏沐橙时干脆顺了把剪刀,上去咔嚓几下搞定。黄少天手上忙着拆,嘴巴也没闲着:“怎么这么慢啊你,快快把这几个都拆了,垃圾往地下扔着先。”

叶修依言帮忙。“你不是宣传委员吗?王杰希呢?”

“王杰希更惨,还在一楼数作业本。”黄少天幸灾乐祸,“那个数怎么都不对,我觉得可能给别的班拿多了。”

“用凳子去换回来。”叶修说。

学期第一节晚修还没开始,一班的同学们就发现新课室莫名有一大堆多余的凳子,估计是上一级以前顺来放书的。为了更好地继承这个优良传统,凳子马上被瓜分给了各个两人小组。

黄少天马上反驳:“不行,要拿来放书。不要因为自己有空桌空凳就觊觎别人的财产好不好!”

“……”叶修无语,“你还当真了。”

黄少天踢了叶修一脚。
       
        
手忙脚乱+闲聊中,课本很快发完,紧接着王杰希带着作业本和满头大汗的高英杰等人凯旋,不一会儿所有东西都分发完毕。班长换届选举开始了。

黄少天把收上来的纸条拢成一团,一边唱票,一边在黑板上写写画画。

“喻文州,喻文州,王杰希,王杰希……我去,谁写的叶修?苏妹子是你吗?”

苏沐橙撇嘴。

“写周泽楷的是谁!能严肃点吗!周泽楷,骂他!”

全班哄笑。周泽楷也笑了。

“谁这么牛逼把语文书撕下来记票了?”

孙哲平托腮。

……

统计完一看,王杰希和喻文州票数持平。

王杰希正准备开口推掉,黄少天忽然说:“等等。”

“想必大家一定忘了,”他举着粉笔浮夸地划了几个圈,在喻文州的名字下面添了一笔。“我这里还有神圣的一票。”

下面一片嘘声。魏琛喊:“真的假的啊?”

黄少天怒:“你以为我是叶修吗!”

叶修躺枪,虽然一点也不无辜。
       
         
闹腾中,第二节课的铃声都响过了好久。

冯老师走进课室,新班长喻文州说:“起立。”

所有人起立:“老师好——”

冯老师说:“同学们好,请坐。”
         
         
高二,算是开始了。


TBC.



刷日常,可能不会经常更新

细节多BUG,大家看个开心就好>A<

评论(4)
热度(36)

© 陶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