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你好

[全职高手][叶柔]

叶修×唐柔

 

 

摸一点点

 

 


 

唐柔怔住了。

噼里啪啦的键盘声骤然停歇,似乎还残余一点跳跃的余韵。她的手停留在键盘上,眼睛因为长时间盯着屏幕而有些酸涩,额头上好像还渗出了一点点细细的汗珠,冷风拂过,带来密密麻麻的寒意。

唐柔转了转脖子,眨了一下眼睛。一下,两下。屏幕外的世界开始涌入她的视野当中。网吧还是那个她生活了好几年的兴欣网吧,一眼望去,纵横罗列的液晶显示器像巨大的棋盘,边缘隐没在黑暗的深处,只有服务台附近的灯是开着的,照亮了一小片机器,如同为主角打下的聚光灯。唐柔四处打量着。她在想象,想象这个地方灯火通明的样子,想象这里坐满了上机的客人,想象喧闹的人声是怎样跟沸水似的在大厅里滚动,想象人群拥挤着围绕在她和对面的人旁边,高声议论,谈笑,加油,惊呼。

她想起自己和叶修第一次见面,也就是第一次交手时的场景。

时间回溯,静止,倒转,然后又开始奔流不息。

现在,除夕夜,凌晨三点,外面在放烟花,雷鸣般响个不停,钟表的指针似乎都在颤抖,但屋内没有人说话,寂静得像是真空地带。网吧确实还是那个网吧,座位也不知道是不是那两个座位,围观群众一个也没有,桌上整整齐齐地拍着三张一百元钞票,而对面的人还是叶修。

29岁的叶修和26岁的唐柔,三场PK。

唐柔三胜,叶修三负。

唐柔赢了。


 

叶修说:“不高兴?”

唐柔对着屏幕里手执战矛的寒烟柔点头:“不高兴。”

叶修笑了。“哎,我也不高兴。”

他歪着头从对面的屏幕后面探出身子来,把桌上的三百块钱往唐柔那里又推了一点,“去吃宵夜?”

唐柔还在发愣,“啊?”

“去不去吃宵夜?”叶修问。

“我请?”唐柔扫了一眼桌上的钱。

“就当做安慰安慰我呗。”

“哦,”唐柔抿嘴,“好啊。”


 

唐柔是真的不高兴。

这就好像一场漫长的马拉松临近尾声,她正准备提起一万分精神加速冲刺,却突然被告知已经过了终点。这种感觉是很没劲的,起码唐柔觉得很没劲。

但叶修好像一点也不这么觉得。叶修特别高兴,真的。他站在终点看着唐柔从最遥远的那端一步步跑来,最后从他的身边经过,像风一样,冲向更远、更广阔的未来。他觉得很高兴。

所以这个场景特别奇怪,输了的人兴高采烈地泡着面,赢了的人没精打采地洗筷子——他们出去转了两圈,结果一整条道上黑灯瞎火,只有烟花砰砰砰砰炸个不停,这才想起今天是除夕夜,只好回来翻了两包泡面吃。

叶修煮开水的时候悄悄瞄了一眼唐柔,对方埋头玩命搓手里的两双筷子,好像要把上面的木一条条抠下来。

这可怎么办啊……叶修想。输了拼命,赢了又不高兴,真是女人心海底针。

叶修其实多少也明白唐柔的心情,要不怎么是叶神呢,智商情商那必须往高里拔,玩得了战术摸得着人心。可搞通为什么是不难,难为的是怎么办,叶修盯着锅里翻滚的气泡看了半天,心想还是先吃了面再说吧。


 

其实有一件事他们都弄错了。

叶修弄错了。死宅就是死宅,情商再高骨子里都还是死宅本色,多少有那么一丢丢不解风情,不然也不会沦落到差一年进阶魔法师了。虽然他是号称要把毕生奉献给荣耀女神,可荣耀女神好像没打算要眷顾他一辈子。

唐柔也弄错了。其实唐柔本来是不会弄错的,女性天生的敏感和丰富的人生阅历让她把握事情往往一针见血。尽管经常会在冲得太猛、扎得太深的时候忘记去体会观察周围事物这件事,但过后还是会很快反应过来。不过很不巧,现在就是那个时候。


 

唐柔确实是不高兴,不过不是因为没劲,是因为难过。

她有一点点难过。

因为叶修输了。



评论(12)
热度(31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陶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