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你好

[全职高手][叶乐黄]三人行

叶乐黄=叶乐/叶黄/乐黄乐=3P

食用谨慎

原作向
 大家看着玩玩吧,不要较真……满地打滚儿

 

 

    01.

 

    张佳乐和叶修处对象这件事,在霸图不是一个秘密。    

    同样的,黄少天和叶修处对象这件事,在蓝雨也不是一个秘密。

    但是,张佳乐和叶修处对象这件事对蓝雨来说就是一个秘密了。同样的,黄少天和叶修处对象这件事对霸图来说也是一个秘密。

    听起来有点像绕口令,所以林敬言一开始都没反应过来。

    他眨了眨眼睛:“啊?”

    喻文州难得地迟疑了:“……呃?”

    两个人瞪着眼睛对望了半天,接着不约而同地露出了震惊的表情。

    震惊。

    完全的震惊。

    喻文州不是一个多嘴的人,林敬言也不是一个八卦的人。但同样的,喻文州知道林敬言不是一个很八卦的人,林敬言也知道喻文州不是一个很多嘴的人。于是当霸图和蓝雨刚刚结束了一场常规赛,他们共同目送着黄少天和张佳乐麻利地换衣服拎包欢快地消失在茫茫夜色之中时,林敬言真的、真的、真的只是很随意地提了一句,叶修。

    林敬言是这样说的:“他们关系真好。”

    喻文州是这样回应的:“是挺不错的。”

    然后林敬言是这样说的:“哈哈,不知道叶修会不会吃醋。”

    然后喻文州是这样回应的:“呵呵,说不定呢。”

    ……

    ………………

    喻文州说:“等等。我们说的是一个意思吗?”

    林敬言说:“嗯?我没别的意思,就……”到这里他有点不好意思,跟背后说人闲话似的。其实林敬言本来只是随便蹦了一句,吃醋的意思还得自由心证,毕竟大家都觉得叶修和张佳乐黄少天两个人关系特别好,但既然喻文州这么介意,他也只好老老实实地解释了一下。

    林敬言说:“张佳乐和叶修……”

    喻文州说:“少天和叶修……”

    “……”

    “……”

    林敬言震惊了。

    喻文州震惊了。

 

    更让林敬言和喻文州震惊的是他们在经过一番交流讨论内心挣扎天人交战之后,终于下定了决心,各自向张佳乐和黄少天揭露了叶修貌似脚踏两条船的惊人内幕,然后这两个人表现出的反应:

    “哦,我知道啊。”张佳乐嘴里塞满了薯片,伴着键盘声噼里啪啦,眼睛都没离开屏幕。

    “咦,我知道啊。”黄少天手上拿着筷子,杀气腾腾地想把花甲壳上的肉粒刮下来。

 

    叶修和张佳乐和黄少天处对象这件事,放眼全联盟,都是一个秘密。

    不过现在不是了哈。

 

 

    02

    

    林敬言一走,张佳乐就以讯雷不及掩耳之速打开了一个叫【叶修滚开去死不要脸】的讨论组,右侧显示着“讨论成员(2/3)”,君莫笑和百花缭乱在线,夜雨声烦不在线。

    百花缭乱:同志们,我暴露了

    君莫笑:你终于要回母星了吗

    百花缭乱:滚

    百花缭乱:你滚开

    百花缭乱:黄少呢

    君莫笑:在吃饭吧

    百花缭乱:你怎么知道

    君莫笑:[截图]他发微博了

    百花缭乱:……

    百花缭乱:你还会上微博

    君莫笑:转一下战队宣传,互动互动

    君莫笑:哥又不像你,粉掉得跟秋风扫落叶似的

    君莫笑:[截图]

    君莫笑:[截图]

    张佳乐气死了。这人光说还不过瘾,哐当甩了两张截图过来,一张是叶修的粉丝数,一张是张佳乐的粉丝数,差距还真挺大的。其实之前张佳乐没差多少,自从突然退役又突然加入霸图就开始狂掉,活脱脱一个凛冬将至。

    叶修又发了一个叼烟的表情,张佳乐翻了翻白眼干脆没理,气势汹汹地把讨论组名字改成【叶修滚开去死不要脸滚滚滚滚滚滚】就下线打游戏了。

    正事等黄少回来再说好了。他想。

    他不知道的是,在遥远的G市,黄少天已经痛痛快快地把组织出卖给了喻文州。

    林敬言最后没问张佳乐什么问题。虽然从第九赛季开始已经当了一年多的队友,但林敬言平心而论还是觉得跟张佳乐刨根问底不怎么礼貌,所以只是关心关心,知道这个脑袋缺根筋的傻小子没让自己吃亏就行了。

    但是喻文州不一样。喻文州和黄少天那是什么交情,从第四赛季一路混到现在,除了铁没别的好说,因而就算是喻文州再懂得距离分寸,也忍不住多关心了几句。黄少天这一想,哎呀算了算了,直接就把他们几个人那点破事儿一股脑儿地都交代了。

 

    这其实是个狗血的故事。

    黄少天对叶修有意思,张佳乐也对叶修有意思,但是叶修对黄少天和张佳乐都有那么点意思。叶修是那种脚踏两条船的人吗?不是。所以叶修决定快刀斩乱麻,嚓嚓嚓,把黄少天和张佳乐都斩回去了。

    但是拥有一个神奇的展开。

    这么巧,黄少天发现张佳乐对叶修有意思,张佳乐也发现黄少天对叶修有意思,他们两个凑到一起琢磨了一下,发现原来叶修对他们两个都有意思!于是张佳乐和黄少天打了个啵,感觉还不坏,就勾肩搭背地找叶修去了。

    最后变成了圆满的结局。

    叶修面无表情地点燃手里的烟,反着塞进嘴巴里,烫得眉毛都皱成一团。他看着若无其事的黄少天和张佳乐,只说了两个字:

 

    “卧槽。”

 

    这是喻文州的评语。

    黄少天乐了,“原来你还会说粗口!”

    “我不想说的,”喻文州说,“都是你。”

    “原来如此,我一定继续努力,争取早日让喻文州同志脱胎换骨,成为一个放荡不羁的纯爷们。”黄少天又夹了个花甲,一口把肉吃掉,然后重新开始他用筷子刮肉粒的伟大事业。

    喻文州则静静地消化了一下这巨大的信息量,忍住了再来句卧槽的冲动——这种事真是会上瘾的——然后他拿起筷子,无奈地看了眼玩得不亦乐乎的黄少天,夹了一大口饭。

    再怎样也只是拍个拖而已,能算什么大事吗?黄少天不会这么觉得,喻文州当然也不会这么觉得。

    训练,比赛,拿冠军。

    这才是大事。

 

    不过黄少天其实省略了很多细节。比如无法言说的暗恋,挡不住的相互猜忌,若有若无的暧昧,一惊一乍大喜大悲怀疑失望欣喜心酸等等等等,那么多高兴的痛苦的事情,那些辣的甜的苦的小玩意儿,他没必要去跟任何人分享,包括叶修和张佳乐。反正他们肯定也一样。

    那是一段漫长而酸涩的旅途,好在现在有了一个圆满的结局。

 

    他这样想着,登上QQ,戳开了那个名字一天比一天长的讨论组。    

 

 

 

    03.

 

    夜雨声烦:同志们!战友们!父老乡亲们!对不住各位!!!我暴露了!!!

    君莫笑:你和张佳乐约好的么

    夜雨声烦:怎么了怎么了张佳乐怎么了发生什么了怎么没听他跟我说@百花缭乱

    夜雨声烦:@百花缭乱@百花缭乱@百花缭乱

    君莫笑:弹啥,人都不在

    君莫笑:翻记录去

    夜雨声烦:切切切你以为我不会吗我就是随便弹弹好吧怎么还不准人隐身?@百花缭乱@百花缭乱@百花缭乱@百花缭乱@百花缭乱@百花缭乱@百花缭乱@百花缭乱

    夜雨声烦:我懂了,是林敬言对吧林敬言知道了对吧喂喂在么在么在么在么在么@百花缭乱@百花缭乱@百花缭乱@百花缭乱@百花缭乱@百花缭乱

    夜雨声烦:真不在啊

    君莫笑:到底什么情况,看你们这一个个革命烈士脸

    夜雨声烦:你想知道?

    君莫笑:我就勉强听听吧

    夜雨声烦:你好烦好烦好烦好烦你这是什么态度这是求人的态度???但是我赶着去洗澡,就勉强告诉你吧

    夜雨声烦:你知道吗队长今天请我吃饭队长为什么要今天请我吃饭呢?我仔细一想今天既不是我的生日也不是队长的生日更不是小卢的生日,非但不是生日也不是战队纪念日夺冠纪念日总之什么日子都不是,但是队长却请我吃饭,这太有猫腻了。所以我推断出,队长要么是有事找我要么是有问题问我要么是有东西给我概括起来就是有事找我,要么这家店正在打折或者很好吃

    君莫笑:你真的赶着去洗澡吗

    夜雨声烦:然后我就跟队长一起去了果不其然队长在吃饭的时候委婉地跟我提了一下你跟张佳乐,你看看你看看你人渣的形象已经深入人心,扣心自问一下好吗我当然赶着去洗澡啊!!!我吃的时候没留意吃完才发现衣服上沾了一大块油!!!你衣服上沾一大块油你舒服吗!!!

    君莫笑:你几岁了,吃饭还漏

    夜雨声烦:我靠够了你闭嘴,我不想跟你讲话。然后我想既然是队长说真的也没什么好瞒的不过想瞒也瞒不住就都说了,而且虽然队长说的已经很委婉不过我还是敲出来了他估计是从林敬言那边知道的,大概就是我们前几天去霸图打比赛的时候碰巧发现了吧

    夜雨声烦:哎其实也不是什么不得了的事情,不过瞒都瞒了半年多突然被发现还有点小紧张哈!我觉得林敬言应该不会问张佳乐什么,不过我这边是祖宗八代都交代完了,但是队长是不会乱说的这一点我还是可以保证的其实就算说了好像也没什么,也不能怎么样呗

    夜雨声烦:我去有人吗有人吗给点反应啊@君莫笑@君莫笑@君莫笑

    夜雨声烦: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

    君莫笑:你不是不想跟我讲话么[叼烟]

    夜雨声烦:我靠!!!!!!!!!!!!!!!!!!!!!你这人真烦!!!!!!!!!!!!!!!!!!!!

    君莫笑:呵呵

    君莫笑:那挺好的,不如我也去告诉沐橙算了

    夜雨声烦:你怎么这么老实巴交,苏妹子还会揍你不成

    君莫笑:她真的会

    夜雨声烦:为民除害啊!她怎么没把你揍死

    夜雨声烦:苏妹子是怎么为人民群众下的手

    君莫笑:有一次我没注意,把烟灰抖到她最喜欢的裙子上,结果洗不干净了。她就扑上来打我呗

    夜雨声烦:活该啊你

    君莫笑:哈

 

    叶修是真打算告诉苏沐橙。

    他关了聊天窗,下楼转了一圈,苏沐橙刚好一个人在厨房不知道捣鼓什么东西,弄得一堆大碗小碗儿的。

    叶修凑过去扫了一眼,没看出什么名堂。“这是啥?”

    “双皮奶。你要试试不?”苏沐橙左手拿着手机看了一眼,一边喃喃着蛋清蛋清一边把手机揣回兜里。

    “算了吧,”叶修说,“等会方锐肯定喊饿,又要去买宵夜。”

    “哦……那你怎么不在楼上等着?”

    “有件事,”叶修想了想,“还是告诉你一下吧,省得说我瞒你。”

    “什么事?”

    叶修说:“我脱团了。”

    苏沐橙手上的动作一顿,秒懂。“张佳乐还是黄少天?”

    叶修举起双手做坦白从宽状:“张佳乐和黄少天。”

 

    苏沐橙震惊了。

 

    张佳乐一上线就被疯狂跳动的信息闪瞎了眼。略过选手群之类,剩下的是黄少天,叶修,还有讨论组。

    张佳乐先打开黄少天的,基本废话。

    然后张佳乐打开叶修的,基本垃圾话。

    最后张佳乐打开了充斥着废话和垃圾话的讨论组……

    张佳乐不想看了。

    他瞄了一眼成员列表,这会儿黄少天又不在了,真是变幻莫测的命运之手。不过好在黄少天人虽然不在,但留下了一大团夹杂着信息点的废话,张佳乐匆匆翻了翻,算是了解了整个事情的来龙去脉。接着他就开始敲叶修。

    窗口抖动窗口抖动窗口抖动。

    窗口抖动窗口抖动窗口抖动。

    抖了半天,叶修头像一闪,左下角多了个小时钟。

    张佳乐一口鲜血喷在屏幕上。他在讨论组名字后面又加了个滚,怒而下线,接着打游戏去也。

 

    叶修还在坦白从宽。

    苏沐橙说:“我还是……不懂。”

    叶修无奈:“常规赛每个人能见两次,全明星三个人一起,季后赛看情况,放假自由安排。这不是挺清楚的吗?”

    苏沐橙说:“不……你……这……你们这还算谈恋爱么?”

    她眼睛瞪得大大的,脸上写的全是不解,不懂,不明白,不可理喻。

 

    算么?

    叶修有时候会突然想,他们这到底是个什么关系。好像是恋人,但是总互相隔着最后一道防线;好像是朋友,但是做些亲密的行为也不觉得突兀;好像是家人,但是又确确实实地存着喜欢的心情在相处。

    他们就像个等边三角形。一整季比赛提供了足够规律的安排,让他们把彼此都放在一个平等的位置上。四次单独约会,每人两次,谁也不会多,谁也不会少。即使有季后赛这样的变量,也不足以破坏什么东西,余下三人同行的机会足够消除任何暗地滋生的误会与隔阂。他们就站在等边三角形的三个角上,维持着微妙的平衡。谁要是贸然向前踏出一步,顷刻之间便会天翻地覆,满盘皆输。

    这是只有他们才做得到的事情。

    在黄少天的心中,第一是冠军,第二是叶修,第三是张佳乐。

    在张佳乐的心中,第一是冠军,第二是叶修,第三是黄少天。

    在叶修的心中,第一是冠军,第二是张佳乐和黄少天。

    第二名和第三名可以模糊,甚至往后的也可以打乱,可以动摇,可以重新排序,但只有第一名永远不会变。

    所以他们能够做到这样的事情。

    所以他们眼中映着这样的对方,然后甘之如饴地做着这样的事情。

 

    叶修说:“算啊,当然算。”

    喜欢嘛,怎么不算。

    他在心里又补上了一句话,同时涌上一股因为觉得矫情而嫌弃着,又为了喜欢而欢喜着的情绪。像猛地灌了一大口冰镇汽水,兹兹地冒着泡,肆无忌惮地搅动着五脏六腑。

    不得安宁。

 

 

TBC.

可能不会有了

评论(12)
热度(14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陶陶 | Powered by LOFTER